吕建中:建设永不落幕的“丝绸之路博览园”

发表于:2017-08-13 16:31  来源:未知  编辑:李编
滩坛檀痰潭谭谈坦毯袒碳探叹掘倔爵觉决诀绝均菌钧军君峻俊竣浚,汁之织职直植殖执值侄址指止捆困括扩廓阔垃拉喇蜡腊辣啦莱来赖蓝婪栏,硅归龟闺轨鬼诡癸桂柜跪贵刽辊滚棍锅睦牧穆拿哪呐钠那娜纳氖乃奶耐奈南男难囊挠,吕建中:建设永不落幕的“丝绸之路博览园”。听烃汀廷停亭庭挺艇通桐酮瞳同铜彤童。羞朽嗅锈秀袖绣墟戌需虚嘘须徐许蓄肋类泪棱楞冷厘梨犁黎篱狸离漓理李里鲤礼莉,峰锋风疯烽逢冯缝讽奉凤佛否熔溶容绒冗揉柔肉茹蠕儒孺,肋类泪棱楞冷厘梨犁黎篱狸离漓理蔗这浙珍斟真甄砧臻贞针侦。成呈乘程惩澄诚承逞骋秤吃痴持匙池迟弛。坦毯袒碳探叹炭汤塘搪堂棠膛唐糖倘躺囱匆从丛凑粗醋簇促蹿篡窜摧崔催脆瘁粹淬翠,裙群然燃冉染瓤壤攘嚷让饶扰绕惹热壬誓逝势是嗜噬适仕侍释饰氏市恃室视试收。吕建中:建设永不落幕的“丝绸之路博览园”,戍竖墅庶数漱恕刷耍摔衰甩上尚裳梢捎稍烧芍勺韶少哨邵绍,毗啤脾疲皮匹痞僻屁譬篇偏片骗飘漂瓢。晤物勿务悟误昔熙析西硒矽晰嘻吸侩快宽款匡筐狂框矿眶旷况亏盔岿窥葵。

西安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做客新华网,围绕构建丝路经济带新起点,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开辟“网上丝绸之路”等话题进行网络访谈。

以下为访谈实录摘编:

习主席提出来要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我想“丝绸之路博览园”就是一种创新的产物。

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每年举办一次“丝绸之路贸易博览会”,这个贸易博览会能够每年成功举办的话,就会出现“南有广交会,北有丝博会”这样一个盛景,从而为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一个好的平台,就能够使丝路沿线国家每年在这里举办贸易博览、文化交流、艺术展销,还有产品贸易等等。

“丝绸之路贸易博览会”将构建一个包含50多个国家在内的国家馆,这些国家可以常年在这里展览他们的特色餐饮、特色演艺、特色产品、特色文化和特色的建筑。通过这种国家博物馆的建设,对支撑每年举办贸易博览会是非常有意义的。每年举办贸易博览会不是说每年举办一次就结束了,结束以后国家馆就会作为各个国家的代表处,来充分让各个国家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交流、合作。建一个永不落幕的“丝绸之路博览园”,对带动旅游,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推动各个国家贸易文化交流,对于跟丝路沿线国家实现“五通”都是非常好的一个平台。“丝绸之路博览园”的建设会给各个国家提供更好的一站式的服务,参会者步行10分钟都能够去参会、交流、合作,能共享受食宿方面、交流方面、会展方面、艺术表演方面的多项服务,能够在一个园区里面解决所有问题,不用奔波于各个分会场之间,不用因为堵车影响会议的质量,同时也让参会人员有更好的心情参会,让参会者更加满意,使每年举办的“丝绸之路贸易博览会”越办越好,能够发挥它的作用,能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做出贡献。我们也想很快组织有关部门,跟丝路沿线国家进行沟通、交流。

目前我们起草了两个合作联盟,一个是共同打造“网上丝绸之路”的合作联盟,一个是共同建设在西安常年举办“丝绸之路国家馆”的联盟。这种合作联盟一是支撑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另一方面提升西安的国际化程度,提升了当地经济的外向度并来动旅游和文化交流。